2015年01月30日 19台中2017年菜外帶:14

記者游雁双/綜合報導

香港藝人劉愷威和老婆楊冪於2013年登記結婚,2014年初在峇里島完婚,婚後育有一個女兒「小糯米」,家庭生活幸福美滿。而他在許多部戲裡的形象都是「霸道的大男人」,近日接受專訪時透露,會將劇情中的招數用在和妻子相處上,還爆料用哪些招數可以讓女方開心。

▲劉愷威和楊冪常在微博上曬恩愛。(圖/資料照/取自劉愷威微博)

劉愷威和楊冪從相戀到生小孩,一直以來都年夜飯菜單愛得十分高調,時常在微博大放閃光。他接受《南都娛樂周刊》專訪時指出,因為老婆是個浪漫少女,現在光是偶爾「壁咚」一下,就讓女方感到開心,「我太太比較容易滿足!」長期都有在運動的他,有時候會展現自己的好身材,用「腹肌誘惑」妻子,甚至爆料「她會摸一下、欣賞一下。」

特別的是,劉愷威除了老婆楊冪以外,生活中最重要的第二個女人就是女兒「小糯米」了,受訪沒多久就自動把話題繞著愛女打轉,透露現在就算工作再怎麼繁忙,每天依然會抽空和愛女視訊,邊講邊笑得合不攏嘴。升格爸爸的他,有了女兒之後轉變非常的大,個性上變得較柔軟,心思也較為細膩,連重新看《阿甘正傳》都看一次哭一次,他的改變連身旁的工作人員都感受深刻。

2017年菜

教長對媒體喊出讓教師60歲退休,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(中)表示,年改會提出的方案將阻礙師資新陳代謝。圖為全教總日前召開記者會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2017-01-0514:53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針對教育部長潘文忠對媒體表示,年金改革有其必要性,但從教學現場、學生照顧及政策推動上,他認為「60歲前」就應該讓中小學教師退休,預計在1月20日國是會議上提出建議。全國教師總工會理事長張旭政對此表示,年金改革牽一髮動全身,行政院年改會提出的備選方案主要著眼於基金財務問題,並未考慮各職業別受雇者的特殊屬性,以中小學教育人員為例,官版中小學教師60歲起支方案,不但不符家長期待,且嚴重阻礙師資新陳代謝。全教總建議,政府應該考慮職業屬性採漸進式改革,中小學教育人員採取85制(即服務滿30年,月退休金起支年齡55歲),並可提前5年申請領取減額年金。張旭政表示,依照這個方案,特定年齡年資的老師未來會有相當長時間無法退休,部分師專畢業的教師,可能必須任教長達40年才符合月退起支資格,此舉勢必嚴重影響中小學教師的新陳代謝。如果政府堅持這樣的方案,等於宣告中小學師資培育制度也同步瓦解,建議務必考慮中小學教育現場需求,漸進式推動改革,使中小學師資能維持供需平?與活力。

基隆都市再生規劃觀念與歐洲同步,市長林右昌圍爐酸菜白肉鍋昨(三)日在市務會議會後記者會指出,營建署舉辦都市更新國際參訪暨研討會,今(四)日將邀請歐洲學者前來基隆參訪,將造訪海港大樓、海洋廣場及八六設計公寓;林右昌市長表示,以實務的推動經驗和成功策略,才是讓市港再生與翻轉,能否成功的重要關鍵。

市府都發處長徐燕興表示,這場都市更新國際參訪暨研討會是都市更新的年度重頭戲,國家現階段進行社會住宅與都市更新兩大都市發展政策。其中,研討會選擇基隆,在離開首都面對都市更新的觀點,需要用創新的手法,基隆的觀念獲得營建署青睞並列為推廣。

徐燕興處長指出,一行人四日上午將造訪基隆並聽取基隆都市更新簡報,並參觀八六設計公寓。六日舉行研討會討論港市再生議題,舉凡漢堡與柏林經驗,從歷史發展、再生與新經濟結合角度分享都市更新經驗,並對八六設計公寓感到興趣。

市長指出,基隆市港再生策略獲中央重視並啟動相關計畫,從西岸都更案、火車站、城際轉運站,再到東岸的東岸停車場與商場、軍港遷移等案例。中央相當重視基隆市港再生計畫,基隆現是建築界矚目的城市,大專院校相關系所師生到基隆視為學習場域。

市長也表示,此次同行學者都是擁有實務經驗的推手,整體都市發展不能只有口號。一個都市發展要成真,必須對這城市有清楚的分析與定位,具備戰略性的願景、策略及行動計畫。港市再生最不重要的是口號,實務上的推動經驗和成功策略,才是讓市港再生與翻轉,能否成功的重要關鍵。

尾牙禮品
43CBBA9B81984206
arrow
arrow

    吳安木上也妖殃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